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谣言导致俄罗斯生姜大蒜价格飙升 专家直呼“愚蠢”

2020年03月3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31日电(张光政、张晓东)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3月31日报道,在萨马拉、伏尔加格勒、萨拉托夫、巴什基尔斯坦共和国等地区,生姜价格飙升,价格分别涨到每公斤2000卢布(1卢布约合0.09元人民币)、4000卢布,在个别地区生姜甚至卖到7000卢布每公斤。有谣言称,有一个名叫柳博芙·托尔卡琳娜的演员说,食用生姜有助于抗击新冠病毒。但医学专家称,这样的建议是“愚蠢的”。尽管生姜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但并不能用于救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来说,居家隔离要有效得多。

记者在莫斯科当地的OK超市网站输入单词“生姜”查询,生姜价格为659卢布一公斤。而“十字路口”食品连锁超市网站则显示,生姜暂时缺货。记者发稿半小时前发现,这两个电商网站显示大蒜价格涨到380卢布每公斤,而现在均显示暂时缺货。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