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下调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

2020年03月31日16: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熊茂伶)世界银行30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2.1%,较2019年5.8%的增速大幅下滑。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图当天在一场媒体电话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由于形势变化迅速,很难作出准确的增长预测。

  世行在报告中对今年经济增长作出两种情形预测:基准情形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率为2.1%;较差情形下,即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更长,经济状况持续恶化,该区域经济可能负增长0.5%。

  马图呼吁各国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加大对医疗方面的紧急投资、调整货币政策、采取有针对性的财政措施等减轻疫情冲击。同时,他强调各国应保持贸易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