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冲击葡萄牙两大支柱产业

2020年03月31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3月30日电(记者赵丹亮)据葡萄牙媒体30日报道,肆虐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葡萄牙两大支柱产业——旅游业和体育产业造成沉重打击。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葡萄牙旅游业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卡列罗斯30日表示,疫情以“极端暴力”的方式袭击了该国旅游业。3月份,旅游公司的平均销售收入下降了40%至50%,预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九成以上旅游公司可能出现“零销售额”。

  葡萄牙体育产业也受到严重冲击。葡萄牙体育经营管理专家阿尔弗雷多·席尔瓦表示,本菲卡等葡萄牙三大足球俱乐部每月因停赛造成的损失超2700万欧元,如加上媒体转播、专卖商品销售和广告等方面收入,每月经济损失可能超4000万欧元。

  据悉,葡萄牙每年向全球足球俱乐部输出年轻球员所获得的收入相当可观。以本菲卡为例,该队上个赛季转会收入达1.9亿欧元。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将对葡萄牙球员转会费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