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司法部调查议员抛售股票

2020年03月31日09: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消息人士29日披露,美国司法部开始对国会参议员在股市暴跌前抛售股票一事展开调查,以确认相关公职人员是否利用非公开信息谋取私利。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司法部正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联邦调查局合作,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的股票交易信息展开初步调查。

  美国股市2月下旬开始大跌。伯尔2月13日决定卖出股票,市值总额在62.8万至170万美元之间。按照伯尔的说法,他只依据公开新闻报道抛售股票。

  公开信息显示,参议院1月24日举行过有关疫情的闭门简报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2月12日举行有关疫情的简报会,伯尔是这一委员会成员。不过,在伯尔抛出大量股票那周,他所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没有举行有关疫情的简报会。

  CNN报道,眼下没有证据显示伯尔涉嫌违法或者违反参议院规定,但他的交易面临不少非议。依据惯例,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会对议员的有争议金融交易展开例行调查,以回应公众质疑。

  伯尔的律师29日回应称,欢迎外界就伯尔的金融交易展开彻底调查,这“将证明他的行为合法”。(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