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地利强化防疫措施要求民众戴口罩购物

2020年03月31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维也纳3月30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政府30日宣布强化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民众到超市购物时必须戴口罩。该国当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377例,死亡人数升至108人。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从4月1日起在超市门口发放口罩,民众进入超市购物时必须戴口罩。他表示,奥地利是西欧第一个要求民众戴口罩的国家。此举不符合当地文化习惯,但从亚洲国家的经验看,戴口罩对防止病毒在空气中传播具有重要作用,民众必须做出适应性改变。

  库尔茨表示,奥地利进入“应急运行模式”两周,严格防疫措施初见成效,但抗疫仍任重道远。为避免医疗资源在未来两周内耗尽,必须进一步大幅降低传播率,控制确诊病例尤其是重症病例的增长速度。

  奥地利政府当天出台的强化防疫措施还包括:进一步加强感染高风险人群保护,雇主必须允许老年人或有基础疾病人员居家办公或休假;加强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减少社交活动的措施;旅馆在复活节期间禁止营业;严格控制超市人群密度。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30日15时,奥地利共进行了49455次新冠病毒检测,累计确诊病例9377例,24小时内新增841例,累计治愈646例,死亡108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