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累计确诊548例 仍有上万乌克兰人准备回国

2020年03月3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3月30日电(记者 谭武军)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30日22时,乌克兰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乌累计确诊548例,死亡13例,治愈8例。

乌内务部发言人舍甫琴科表示,警方将在强制集中隔离点开展执勤,阻止境外返回人员离开隔离点。舍甫琴科说,外出佩戴口罩只是“国家建议”,警方将对未戴口罩者进行谈话,但不会对其进行处罚。此外,隔离期间在户外进行烧烤者暂时也不会受到处罚。

乌边防总局30日表示,当天从多哈乘机返回基辅的350名乌克兰人中,有50人拒绝接受集中隔离。经过2个小时劝说,他们最终同意接受集中隔离。

乌外长库列巴30日透露,目前在世界各地有11449名乌克兰人申请撤回国内。库列巴呼吁具备居住条件的境外乌克兰人待在原地,不要进行长途旅行。

感染新冠病毒的乌克兰国家男篮球员博布罗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目前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很大,乌克兰人应严肃对待疫情,不要外出散步和烧烤,避免人群聚集。

第聂伯市市长菲拉托夫表示,为应对疫情,该市新准备400块墓地,并购买了冷藏车和装尸袋。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