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将派遣医疗专家组前往菲律宾协助抗疫

2020年03月30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30日电(记者 赵益普)3月30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与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凯通电话,就中菲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换意见。 

黄溪连表示,应菲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将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前来协助菲方应对疫情,提供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政策实施、医疗救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经验分享。医疗专家组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筹备工作,可望近日抵菲开展工作。我赞赏部长先生和菲卫生部为推动医疗专家组来菲所做工作,中国大使馆愿与菲卫生部、其他相关部门以及华社团体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对接和准备工作,确保医疗专家组为协助菲应对疫情充分发挥作用。黄溪连并就29日晚马尼拉国际机场菲方医疗包机坠毁事故向杜凯表达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

杜凯对中方支持和援助菲方抗疫表示赞赏和感激,表示菲卫生部和他本人均十分期待中方医疗专家队尽快来菲,帮助菲抗击疫情。菲方将全力以赴接待好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其开展技术支持和指导提供一切必要便利。杜凯并对黄溪连对坠机事件的慰问表示感谢。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