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百 总统发表全国讲话

2020年03月3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3月30日电(记者 姜宣) 截止当地时间29日21时30分,根据尼日利亚疾控中心公布数据,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破百,达111例,其中治愈出院3例,死亡1例。

总统布哈里于当晚7时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决定自30日晚11点起停止拉各斯、阿布贾及奥贡州所有活动,首期14天,医院、医疗保健机构、食品加工及分销、石油零售、电力部门及安保部门除外。在此期间,所有客机将暂停飞行,特别许可证将按需要发放。

布哈里表示,拟将联邦政府所有体育馆、朝圣地和有关设施改造成隔离中心和临时医院,并将在接下来几周内为流离失所者发放两个月的生活物资。

布哈里对公共卫生、卫生保健、港口卫生局和其他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赞扬,称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