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病例近14万,特朗普:死亡率两周内可能达峰值

2020年03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 郑琪)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9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3967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436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185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26例。

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是纽约州,共有确诊病例至少59606例。此外,新泽西州有确诊病例13376例,加利福尼亚州有5788例,密歇根州有5488例,华盛顿州4319例,马塞诸塞州有4257例,佛罗里达州有4246例。

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联邦政府正在执行的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的相关指南,将延续至4月30日。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希望在4月中旬前放松该指南政策。

特朗普还表示,模型显示,疫情在美国造成的死亡率两周内可能会达到峰值。他预计,到6月1日,美国将开始步入“恢复”。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疫情应对首席专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对媒体表示,模型显示,疫情可能会在美国造成10至20万死亡病例,不过他也强调,情况快速变化,不应过分关注预测数字。

29日,特朗普还宣布了一项名为“空中桥梁”的公私合作项目,从全球向美国运输应对疫情所需的医疗产品。当天早上,该项目的第一个航班已经从上海飞抵纽约。据报道,该航班装载了包括13万个N95口罩,近180万个其他口罩和防护服,1030多万个手套和7万个体温计。这些产品的购买者是美国医疗用品分销商,运费则由联邦应急管理局支付。特朗普政府希望最终能安排51个类似航班。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