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援菲检测试剂无准确度问题

2020年03月2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3月29日电(记者赵益普)3月28日,有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卫生部官员当天表态称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准确度仅有40%,因不达标而暂时未被使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解情况后,就此事与菲卫生部进行了核实。

29日,驻菲使馆发表声明称,经菲卫生部确认,中国迄已援菲的2000人份华大基因和10万人份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质量非常好,不存在任何准确度问题,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相关国际标准。上述试剂盒已正式投入使用,为菲政府快速应对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凯在回复驻菲使馆时表示,中国捐赠的检测试剂没有任何问题,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且已经过菲律宾热带医学研究所认证。再次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

驻菲使馆声明称,中方高度关注菲律宾新冠疫情发展,关心菲律宾人民及在菲中国同胞的健康和安全,支持菲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并一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大使馆坚决反对在未经科学测试的情况下,基于道听途说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和报道,误导公众和舆论,干扰中菲携手合作抗疫大局。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