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0例 首现死亡病例

2020年03月2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3月28日电(记者 周翰博)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国家通讯社报道,28日乌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4例,2例患者死亡。

据报道,在新确诊病例中,6名患者于26日搭乘包机从莫斯科返回乌首都塔什干,7名患者于同一天搭乘包机从伊斯坦布尔返回塔什干,其余3名患者均来自已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群。

另据报道,27日,乌兹别克斯坦先后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第一例死亡病例系一名72岁的女性公民,26日确诊,随即进入该国纳曼干州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27日早因急性心梗救治无效死亡。患者患有糖尿病、心力衰竭等多种基础性疾病,疑似被其3月12日从土耳其返回的女儿传染。第二例死亡病例为男性,具体信息尚未公布。

鉴于疫情严峻,乌国民警卫队和内务部执法人员28日开始对塔什干的主要街道、公共场所、贸易中心、国家机关附近区域以及城市出入口进行消毒。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