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单日新增确诊46例 医护人员感染人数攀升

2020年03月2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3月28日电 (记者 谭武军)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28日22时,乌克兰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56例,死亡9例,治愈5例。

乌议会议员斯科罗霍德确认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斯科罗霍德说,目前其主要症状是闻不到任何气味,她呼吁近期与其有过接触者自我隔离14天。此前,乌议会已至少有3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乌克兰医护人员感染人数攀升。在捷尔诺波尔州有患者既得了流感,又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医护人员先对病人进行流感检测,在病人流感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并未对病人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由于此类检测疏漏已造成当地18名医护人员感染病毒。

乌克兰卫生部28日宣布,将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伙食。此外,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各医疗机构应配备警察休息室。

苏梅市议会通过新规定,从3月28日起,市民只允许在极其必要情况下携带证件外出。极其必要情况包括看病、买药、采购食品等。规定要求,市民遛狗每天不得超过半小时;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禁止使用儿童游戏场;户外聚集不得超过2人等。

3月29日,乌克兰各教堂将首次在没有信徒的情况下进行网上礼拜活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