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万,死亡超2000

2020年03月29日06: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郑琪)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11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10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204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66例。

目前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仍是纽约州,共有确诊病例至少52410例。此外,新泽西州有确诊病例11124例,加利福尼亚州有5065例,密歇根州有4650例,马塞诸塞州有4257例,华盛顿州有4008例。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出席美国海军“安慰”号医疗船出发仪式。特朗普在仪式上表示,该船具备12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1000张床位、药房、医学实验室、验光实验室、CT扫描仪和两个大型制氧设备等。该船预定周一抵达纽约,周二开始收治病人。据悉,该船抵达纽约后的任务是收治非新冠肺炎病患,以帮助当地医院腾出更多资源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特朗普还表示,他将很快做出决定,是否对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部分地区实施隔离,以帮助抗击疫情。

此外,美国伊利诺斯州公共卫生局局长恩戈齐·埃兹克当天表示,芝加哥地区出现了美国首例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婴儿病例。目前,该婴儿的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