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势在必行

2020年03月2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3月27日电(记者 姜宣)26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蓝图报》、《人民报》等发表题为《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世界秩序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表现出的坚定决心、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对国际社会的积极贡献,强调新冠病毒不分国界,各国唯有团结协助才能共渡难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是大势所趋,呼吁国际社会重视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加强彼此联结,实现共同发展。

文章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首先在中国暴发,但并不意味着病毒起源于中国。为有效遏制疫情,中国充分动员群众力量,打响抗疫的人民战争,取得了重大成效,同时也筑牢了疫情外溢的防线,迄今为止在非洲没有一例来自中国的输入确诊病例,充分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文章说,疫情在全球蔓延极大冲击了传统安全观,事实证明,世界各国已日益成为休戚相关、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合作而非对抗才能有效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中国为解决当前世界发展问题提出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共建“一带一路”也切实为沿线国家抗击此次疫情提供了支持,充分证明了该倡议不是地缘政治工具,而是互帮互助纽带。

文章说,在全人类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退去,但反思不能缺席,推动构建更紧密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不能停止。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键在行动。”全世界应切实加强团结协助,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