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政府推出支持经济7项举措

2020年03月27日1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月27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政府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蒙古国政府网站)
3月27日,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政府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蒙古国政府网站)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27日电(记者 霍文)据蒙古国政府官网27日消息,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在当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介绍了2016至2020年本届政府施政纲领完成情况,同时宣布在防灾高度戒备状态下推出支持经济7项举措,以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蒙古国政府支持经济7项措施包括,4月1日起免除企业6个月社保费;免除公务员和企业员工6个月个人所得税;免除收入低于15亿图格里克(约合38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395图格里克)企业收入税;因疫情收入减少的私企保留岗位每位员工每月补贴20万图格里克,为期3个月;为支持牧民和购买羊绒企业提供3000亿图格里克(约合7.6亿元人民币)、年利率为3%的优惠贷款;18岁以下未成年人每月补贴由2万图格里克增加至3万图格里克,为期3个月;4月15日起油价每升下调不低于300图格里克。

据蒙通社报道,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对本国经济仍有信心。他表示,蒙政府在支持春耕工作的同时,不撤销大项目和规划。财政部长呼日勒巴特尔表示,投入5万亿图格里克(约合126.6亿元人民币)不会对汇率和通货膨胀产生影响。因为本届政府外汇储备从2016年执政初期的10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42亿美元,这为蒙古国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提供了资金保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