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建议推迟议会选举

2020年03月2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人民网乌兰巴托3月26日电(记者霍文)据蒙古国总统网站25日发布消息,蒙总统巴特图勒嘎当日在官网发布《致蒙古国人民的六点倡议》中指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为渡过难关,缩减预算,建议推迟今年6月举行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节省的资金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设有76个议席。根据蒙古国相关法律,本届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将于2020年6月24日举行全民投票。共有15个政党和4个联盟确定参加本届国家大呼拉尔选举,并依法于3月25日前向蒙古国家审计局提交了竞选纲领。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选举法》第9条第4款规定,依据《蒙古国宪法》第25条第2、第3款规定,因紧急情况导致国家大呼拉尔例行选举无法举行时,可推迟举行选举。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