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总干事:G20要团结战“疫”

2020年03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25日电 (记者 张朋辉)日内瓦消息:日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传播趋势,呼吁各国、尤其是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团结应对。

谭德塞说:“二十国集团成员的GDP总量占全球的80%以上,二十国集团成员的政治担当和团结一致可以帮助出台强有力的措施应对大流行。因为在各个方面来说,二十国集团的分量都是最重的。最重要的就是团结,行动如一。”

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快速增加,几乎所有国家都受到影响,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传播趋势。一些国家面临应对能力不足的问题,有的国家从疫情防控压力小的地区调集资源。一些国家向需要帮助的国家派遣紧急医疗队,协助救治病人、培训医护人员,世卫组织对此深表感激,认为这是展示国际团结的最好例证。

谭德塞表示,解决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等问题都需要各国政治担当和全球层面的政策协调。本周他将向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发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疫情,尤其是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团结,共同努力增加产量,避免实施出口禁令,确保公平分配。同时,防止当前隔离等措施影响到个人防护装备及其原材料的生产、供应。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