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法院将闭门审理美国“间谍”

2020年03月25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23日裁定,鉴于原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保罗·惠兰所涉间谍案牵涉机密内容,案件将闭门审理。

莫斯科地方法院当天举行预审听证。法院女发言人说,法官裁定,惠兰案件审理将不对媒体和公众开放。惠兰的羁押期限将再次延长,至9月13日。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下次听证定于3月30日举行。

惠兰本月在狱中度过50岁生日。他2018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一家酒店遭逮捕。当时,惠兰与一名俄罗斯熟人见面,对方给他一个优盘。惠兰说,他赴俄参加朋友婚礼,以为优盘内存储假期照片。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认他从事间谍活动,优盘内含机密信息,惠兰遭“抓现行”。

惠兰持有美国、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护照,一旦间谍罪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长20年监禁。

俄方法院先前多次延长对惠兰的审前羁押。惠兰称,俄方打算拿他与美方交换在押人员。俄罗斯政府去年7月提议美国释放俄籍飞行员康斯坦丁·亚罗申科;作为交换,俄方将释放在押美国公民。外界当时猜测,俄方可能考虑用惠兰换回亚罗申科。(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