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M高管称N95口罩不应进商店

2020年03月25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3M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迈克·罗曼23日说,现在可用的每只医用防护口罩都应运往一线,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而不是进入商店向消费者售卖。

罗曼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3M是美国最大医用防护口罩生产商,尤以生产N95口罩闻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全国各地不少医院遭遇医用防护用品紧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2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1511例,死亡499例。

鉴于应对疫情的急切需要,罗曼说,3M公司生产的N95口罩不应在商店出售。

罗曼说,他对这类口罩上周末出现在某些商店的货架上感到“失望”。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罗曼这句话暗指塔吉特百货公司。

塔吉特百货公司承认,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部分店铺先前“错误”销售N95口罩。

塔吉特一名发言人告诉CNN:“我们为错误道歉。我们迅速行动,把这些口罩撤出店铺,捐赠给华盛顿州卫生局,从而分发给地方医院。”

这家企业说,正在彻底清查全部库存,如果发现额外口罩,将把它们捐赠给医疗机构。

3M等医疗用品生产商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迫使这些企业迅速增产以满足需求。

罗曼说,3M已提高N95口罩产量,这种口罩的全球产量已翻一番,达每月近1亿只。

罗曼22日在美国领英网发帖说:“我们在美国每月生产3500万只口罩。其中,超过90%指定派发给医护人员,其余分配给抗击疫情的其他关键行业,例如能源、食品和医药企业。”

他说,超过50万只口罩本周正运往一些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例如纽约和西雅图。CNN报道,美国大约半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在纽约州。(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