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崔天凯:希望各国都能遵守世卫组织的病毒命名规则

2020年03月23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3月17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AXIOS和HBO联合节目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媒体关系、涉疆问题、中美关系等回答了记者乔纳·森斯旺的提问。

针对特朗普总统首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崔大使表示,我不是白宫发言人,但世界卫生组织在疾病命名方面是有规则的,就是要避免污名化,不予人病症与特定地理位置、人群甚至动物相关的印象。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世卫组织的规则。

崔天凯认为,揭开新冠病毒的来源,这是科学家要做的工作,而不是由外交官或者记者来揣测,因为这样的臆测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且非常有害。

谈到中美关系崔天凯说,我认为中美正处在一个关键节点。两国必须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及子孙后代(的福祉)做出正确选择。

崔大使表示,事实上,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唯有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两国人民才能拥有美好未来。我们坚决反对企图挑起两国对抗、发动“新冷战”、鼓噪所谓经济脱钩的做法,这不符合且将严重伤害两国人民的真正利益。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