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政府计划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23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3月22日电(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2日宣布,西班牙政府计划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

桑切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听取了科学家的建议后,未来几天内我们将通过将紧急状态延长15天的决议。”

桑切斯同时宣布,西班牙将在30天内禁止一切非必要的旅行。这一禁令不影响需要回国的西班牙公民、返回常住地的申根区国家居民、返回自己原籍国的在西外国游客以及医护、外交、货运人员等。

此外,桑切斯还宣布了西班牙政府即将采取的其他几项措施:军队将参与协助运送病患和运输医疗物资,并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将为各地区政府提供资源,以便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上门派送食物、生活必需品、药品的服务;将建立医疗物资战略储备体系,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从3月14日开始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根据西班牙宪法,这一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最多为15天,只有在议会批准下才能延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