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又有议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军队开始上街巡逻

2020年03月22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3月21日电(记者 谭武军)乌克兰卫生部21日21时宣布,乌新增6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患者均来自首都基辅。截止3月21日,乌境内累计确诊47例,累计死亡3例。

21日,乌克兰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议员沙霍夫称,其团队同事、议员韦利莫日内及其儿子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现与其在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不过,韦利莫日内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其首次检测为阴性,近期将再次检测。

基辅市长克里奇科宣布,从3月23日起,除持有特殊通行证的关键岗位人员外,首都市民禁止乘坐公交车。特殊通行证将发放给医护人员、救援人员、公用事业员工、执法人员、药店和食品店营业员,以及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员工。

基辅市政府还规定,从3月25日起,食品店和药店将采取限流措施,按照店内每10平方米1人的标准,顾客分批进入。

乌国防部21日宣布,为遏制疫情蔓延,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从3月22日起,乌武装力量与国民警察、国民近卫军的军人将在各城市与护法机关共同开展巡逻。

21日,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呼吁实施“全面彻底的隔离”,要求非关键性企业一律停工。阿瓦科夫说,除非极特殊需要,民众都不要外出,这应该成为近期的铁律。他说,只要大家能生存,相关损失和赔偿可以日后解决。

在乌克兰疫情最严重的切尔诺夫策市,市政府下令用水泥墩封闭所有进出城市的通道,并禁止该市14岁以下未成年人单独外出。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