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政府将与私营实验室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3月20日2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0日电(王磊)南非当地时间3月19日,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宣布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50例。在新增的34例中,有2例属于本地传染。

19日下午,穆凯兹与各私营实验室的负责人们进行紧急电话会议,负责人都表示将与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使公众第一时间得知准确消息,所有私营实验室都将在第一时间将确诊信息同步给国家传染病研究院(NICD)。

此前,由于部分确诊结果来自私营实验室,19日新增的36例中有5例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卫生部正通过他们的私人医生与其取得联系。针对该问题,穆凯兹要求所有患者必须完善表格信息,以便卫生部门及时获得所有病人的信息,这将有助于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穆凯兹还表示,预计60%至70%的南非人将接触新冠肺炎,但只有20 %的病情会比较严重,确诊病例在20日上午将超过200例。重要的是,医护人员有充足的医疗器具应对疫情。

穆凯兹说,之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康复中,政府将在进一步测试确认后正式向公众通报康复进展。目前,大部分病人的恢复状况良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