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宣布全国“封城” 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2020年03月2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9日电(记者姚明峰)3月19日晚,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3月20日至3月31日,阿根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强制隔离措施。费尔南德斯指出,实行隔离是为了保护民众生命安全,防止人员聚集和流动引发的交叉感染,阻止疫情蔓延。

根据该项禁令,除国家安全部队(包括宪兵、联邦警察和海岸警察)和各地方警察部队成员、消防员、基础公共服务部门工作人员,从事食品供应、医疗服务与生活必需品生产和经营的人员外,其他民众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只可在出门购买食品、药品和需紧急就医时外出。商场、餐馆、咖啡厅、健身房等场所关闭,仅许可供应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商家开门营业;银行只提供网上银行和自动柜员机的服务;全国公立和私立医院仅提供急诊服务。全国公路将设立关卡严格检查通行车辆,严禁违规外出。费尔南德斯强调,所有居民必须严格遵守隔离措施,届时将部署国家安全部队在街头巡逻,违反隔离禁令者将受到严重惩罚。

此前阿根廷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采取了关闭国境、停运长途客车和国内航班、学校停课等多项防控措施。据阿根廷卫生部发布的消息,截至3月19日全国已有128例确诊病例,含3例死亡病例。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