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财政部长表示有能力控制通货膨胀

2020年03月20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9日表示,俄有能力控制通货膨胀。

  西卢安诺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说,在当前市场有所动荡的情况下,俄政府和央行有足够多的工具和手段来控制通货膨胀,物价大幅上涨的情况在俄不会出现。

  西卢安诺夫说,物价上涨幅度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俄政府有足够多的储备资金来控制物价水平,今年俄罗斯通货膨胀率与预计的4%不会相差太多。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央行已开始在外汇市场出售一定数量的外汇,这一措施有利于稳定卢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本月6日未能就3月底以后的原油限产政策达成一致,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随后宣布增产并大幅调低官方原油售价,国际油价随之暴跌,对俄罗斯股市、汇市产生了消极影响。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