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单日新增近4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总数达13350例

2020年03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查询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9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50例,死亡188例,治愈106例。在19日不到18小时时间里,全美新增确诊病例3899例。白宫新冠病毒反应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博士19日说,“新病例数的急剧增加”是“基于我们增加了测试能力”。她说,在接下来的两三天内,病例数将继续增加。

纽约州是全美疫情最重的州,有确诊病例5298例。纽约市确诊病例为3615例,比一天前增加2276例,增幅接近170%。纽约州长库莫19日表示,在尽力减缓病毒传播速度、拉平疫情曲线的同时,他不会下令纽约封城。

由于病例急剧增加,美国多所医疗机构面临着缺乏防护设备和呼吸机的严峻局面。佐治亚州菲比·帕特尼医疗集团现存N95口罩只够用三天。该医院总裁斯坦纳说,为了让口罩用的更久,医院有专人负责将一层薄膜覆盖在N95口罩上,因为他们实在不知道下一批口罩何时到。还有专家建议医生在口罩缺乏的情况下,使用围巾来防护。

美国联邦政府的一项研究显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对老年人的致病和致死率最高,但年轻人的住院比例同样较高。疾控中心分析了508名住院患者的年龄,其中20%在20岁至44岁之间,18%在45岁至54岁,年龄在65岁至84岁之间的住院患者比例最高,达到26%。在已知的住进重症监护室的121名患者中,年龄在45岁至64岁之间的人占36%,年龄在20岁至44岁之间的占12%。19岁以下的没有入住重症监护室的报告。

美国国务院3月19日把全球健康警告级别提升至第4级,敦促美国民众不要出国旅行。美国国务院表示,许多国家因为新冠疫情,正在实施旅行限制和强制隔离,关闭边境等措施。航空公司取消了许多国际航班,一些邮轮运营商也暂停运营或取消了行程。国务院还说,“如果你选择出国旅行,你的旅行计划可能会被严重打乱,你可能会被迫无限期地滞留在境外。”

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说,两支现役陆军机动医院部队已经接到“准备部署命令”,分别是华盛顿州路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的第47战斗支援医院和位于肯塔基州坎贝尔堡的第586野战医院。这两只部队将被送往尚未确定的地区,救治非传染性病人,让社会医疗资源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病人。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