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新增确诊病例10例 政府派广播车劝阻民众外出

2020年03月2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3月19日电(记者谭武军)乌克兰卫生部19日晚宣布,乌新增10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基辅市1例,日托米尔州1例,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2例, 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1例,切尔诺夫策州5例,死亡1例。截止3月19日,乌境内累计确诊26例,累计死亡3例。

乌卫生部表示,19日新增死亡病例为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56岁女性。该患者出现症状后,长时间自行居家治疗,直到病情严重才住院治疗,一天之后即不治身亡。其在死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托米尔州新增确诊病例为49岁男性,其3月中旬与家人和朋友赴奥地利滑雪,经德国返乌后,主动居家隔离。

据基辅市市长克里奇科透露,当天基辅新增确诊病例为50岁男性。该男子日前从瑞士返回后,在基辅一家私人诊所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该诊所并未向乌卫生部和公共健康中心进行汇报,直到德国某实验室向乌方进行通报,乌卫生部知晓此事。

切尔诺夫策州是乌克兰最早出现确诊病例的地区,也是乌疫情最严重的地区。19日新增病例数量占全国的一半,目前该州确诊病例已达15例。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首次出现的2个确诊病例,均有境外旅行史。

乌克兰内务部表示,3月20日起,乌国家紧急情况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车辆向民众广播宣传,除非绝对必要不要外出,外出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以及照顾好老人等。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