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大使严正回应巴西个别政要反华言论

2020年03月19日2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截屏。
图片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截屏。

人民网巴西利亚3月19日电(记者 范剑青)巴西众议员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反华言论。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严正回应:“你的言论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恶毒攻击,我们绝不接受。你作为联邦众议员和有特殊身份的公众人物,发表此番反华言论,非常不妥,将给中巴两国友好带来伤害。我对你的推文表示严厉谴责,要求你撤销此条推文,并向中国人民道歉。我将向巴西外交部和众议院表达中方的严重不满和抗议。”

巴西众议长罗德里格·马亚等巴西政要支持中方立场,马亚发表两个推文表示:“我以众议院的名义,为众议员博索纳罗发表的错误言论,向中国和中国大使表示道歉。”“(博索纳罗众议员)的表态与中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不符。我代表众议院同事重申中巴两国之间的兄弟情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