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议长宣布议会暂时休会

2020年03月19日13: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8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18日宣布该国议会暂时休会。此举引起获得组阁权的蓝白党强烈不满。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埃德尔斯坦是在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蓝白党未能就组建议会委员会达成妥协后宣布休会的。议会休会在以色列历史上“前所未有”。

  以色列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当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需要一个活跃的议会为公众服务。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当天在声明中要求埃德尔斯坦确保持续的议会活动。他说,“一个停滞不前的议会将损害以色列在紧急情况下良好和负责任运作的能力”。

  以色列第23届议会16日宣誓就职。总统里夫林在仪式上表示,当前以色列的政治危机“非常现实”,他呼吁议会各党派做出妥协和让步,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

  第23届议会选举是以色列近一年内举行的第三次大选。近一年来,以色列屡屡陷入组阁僵局,新政府“难产”。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