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拜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2020年03月18日15: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在17日美国三个州举行总统预选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继续扩大对其党内主要竞争对手、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领先优势。

  综合美媒报道的初步计票结果,在当天举行预选的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和亚利桑那州,拜登赢下全部三个州。在决定党内提名的“承诺代表”席位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拜登和桑德斯已分别获得1147席和861席。想要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须获得至少1991席。虽然联邦众议员加巴德尚未宣布退选,但她在“承诺代表”席位方面与上述二人差距巨大。

  共和党方面,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党内几乎没有对手,当天毫无悬念地赢得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预选,而亚利桑那州取消了共和党预选。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天预选结束后,特朗普获得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已超过提名所需的1276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已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俄亥俄州预选推迟至6月2日。此外,路易斯安那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和马里兰州也已宣布推迟预选。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