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将实施旅行禁令 部分国家旅客持有的签证立即失效

2020年03月18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8日电(王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于3月15日宣布南非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南非自3月18日起将实施旅行禁令。

禁令规定,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伊朗、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瑞士、中国等国家尚未入境的外国旅客,其持有的南非签证立即失效,不再受理新签证申请。而在20天内曾前往这些国家的外国人也将被拒签。受此禁令影响的外国人如因紧急情况或特殊原因需要入境南非的,需与当地的南非使领馆联系申请签证,所有申请都将单独评估。

禁令同时要求,南非公民应尽量避免前往或从以下国家或地区中转,包括美国、意大利、韩国、伊朗、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瑞士、中国和欧盟等。而从这些国家和地区返回国内的南非公民,需要接受严格检查甚至可能被隔离。

禁令还要求,包括南非公民在内的所有国际旅客,在入境南非时需要向卫生官员和移民官员提交健康表,并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在必要时需要接受隔离最少14天。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