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政客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2020年03月17日21: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朱超)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说,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耿爽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当务之急是国际社会齐心开展抗疫合作。美国应当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为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