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宣布全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2020年03月17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3月16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安全与防卫委员会16日宣布,苏丹全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在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当天主持召开的会议上,苏丹安全与防卫委员会宣布苏丹全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苏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高级委员会宣布,苏丹关闭所有机场、海陆边境口岸,但不影响涉及人道主义和技术支持以及定期货运的航班。

  苏丹卫生部13日下午宣布,该国境内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这名患者已经死亡。

  据悉,这名50多岁的男性患者为喀土穆人,曾在3月初去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于12日在喀土穆一家医院死亡。

  苏丹12日晚宣布限制多个受疫情影响国家的公民入境,并采取了中止部分航班、关闭若干边境口岸等措施。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