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全国限制人员流动  欧盟申根边境闭关一月

2020年03月1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何蒨) 当地时间16日晚20点,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将于17日中午进入全国限制人员流动措施,该措施将持续15天,欧盟申根地区边境将关闭30天,法国市政选举与现行改革全部延期,政府将启动3000亿欧元的经济救助计划。

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指责不尊重防疫守则的法国人不负责任,将会危及身边的亲友,并呼吁法国民众将出行严格限制在必要的范围内,仅限于采购、就医和工作外出,禁止亲友聚会。根据法国媒体的最新信息,从明日起,法国民众外出将需要专门的出门许可,可下载或手写,用于警察及宪兵管理秩序,无许可出行将可能受到罚款。截至15日,法国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已达6633例,死亡148例。

马克龙同时宣布,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建议,17日中午将关闭欧盟和申根地区边境,非欧盟国家与欧盟国家之间的所有旅行将暂停30天,正在进行的改革暂停,包括引发社会争议的退休改革,政府全力应对疫情,原定于22日的法国市政选举第二轮投票也将推迟举行。

为了维持法国社会的稳定、保护经济的发展,马克龙在电视讲话中指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望获得经济支持,包括减免电费、煤气费及租房费等,小型企业还可减免缴税。

根据法国媒体的消息,法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在16日曾提议政府效仿意大利进行封城。但针对目前在社会上流传的“封城”消息,法国政府发言人进行了辟谣并指出将根据疫情的发展进行协调。巴黎警察局宣布,因疫情影响,外国人可以获准延长合法居留证件有效期三个月。

目前,全法非必要营业场所已全部关闭,超市、食品店、药房、银行、加油站、烟草店等日常所需服务场所照常经营。法国卫生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指出,目前法国的疫情情况正在恶化,医院受理能力有可能饱和,因此呼吁全民尽一切努力限制病毒的传播。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