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加强防控力量  委内瑞拉动员军事力量参与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6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加拉加斯3月15日电(记者张卫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下午宣布,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及其它6个州16日5时起实施集体隔离,以防控新冠疫情传播。

马杜罗通过全国电视和广播联播通告当前委内瑞拉疫情说,自3月13日委宣布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14日新增8例,15日又新增7例,目前已增加到17个病例。除首都加拉加斯外,委其它州也相继出现疫情。

委内瑞拉从15日开始暂停与欧洲及部分拉美国家的空中航线,努力切断输入途径。目前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境也已关闭。16日起全国所有学校停课,文化和体育活动也全部中断。委政府已经宣布禁止一切聚集性公共活动。

为加强防控力量,委还动员委内瑞拉军事力量参与抗疫,行动代号为“卫生安全玻利瓦尔之盾军事演习三期”。全副武装人员把守各城市主要入口。专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46个“哨所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也全部由军人负责。军队还负责民生重要企业和重要石油设施的保卫工作。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