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强调国际合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

2020年03月16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3月14日电(郑思宁)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发表视频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会达到顶峰,全球经济将会复苏。但在此之前,世界必须团结一致采取共同行动,以减慢病毒的传播。

“当前,我们面对的应该是审慎而不是恐慌、科学而不是污名、事实而不是恐惧的时刻。”古特雷斯表示,面对此次健康危机,感到焦虑、担忧和困惑是很自然的事情,未来几个月社会和经济所受到的冲击将影响世界的大多数人。

古特雷斯强调,大流行仍可以得到控制,但是这需要世界采取前所未有的个人、国家和国际行动。这场危机显示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各国政府需要以共同努力来振兴经济、扩大公共投资并确保为最弱势群体提供支持。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