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紧急宣布将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平,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2020年03月16日07:24 |
小字号

美联储周日紧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平,并启动规模达7,000亿美元新一轮量化宽松,以应对COVID-19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COVID-19病毒的蔓延扰乱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全球金融状况受到严重影响。该病毒的影响将在短期内对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鉴于此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降至0 – 0.25个百分点,直到确信美国经济经受住的考验,并有望实现其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此外,美联储还准备利用其各种工具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在未来几个月将增加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机构支持抵押贷款证券,并将从周一开始分期购买400亿美元。

此前,美联储在过去两周曾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并将金融体系的隔夜信贷再融资规模扩大至1.5万亿美元。(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吴乐珺)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