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宣布大范围关闭全国公共场所

2020年03月15日11: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4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晚宣布大范围关闭全国公共场所,呼吁公众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并建议公众在可行的情况下居家工作。

  内塔尼亚胡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以色列所有文化场所、休闲娱乐场所、餐馆、咖啡厅等将从15日起至少关闭5周时间,但超市、银行、药店、加油站等基本服务将保持开放,政府将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以色列卫生部1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以色列当天新增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93例,其中4例已治愈,尚无死亡病例,目前有近4万人在居家隔离中。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司法部已批准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展开数字监控,以掌握患者的活动路径,查找密切接触者并隔离。

  除此前已关闭的大中小学以外,以色列14日还宣布关闭该国特殊教育学校,禁止10人以上的聚会,要求公众彼此间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

  以色列国防军14日晚指示所有部队人员15日早晨返回营地,并向预备役人员发出紧急动员令,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