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1人死亡

2020年03月15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威特城3月14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4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在塔伊兹省东部地区发生交火,造成11人死亡。

  声明说,交火造成政府军方面6人死亡,胡塞武装方面5人死亡,其中包括该武装一名战地指挥官。政府军在声明中指责胡塞武装蓄意挑起冲突、推动地区局势升级。

  截至目前,胡塞武装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塔伊兹省毗邻红海,有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也门政府军一直在塔伊兹省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交战。该省首府塔伊兹市中心地带已被政府军控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