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资深媒体人士:中国为世界抗疫带来希望

2020年03月1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3月14日电(记者 姜宣)12日,尼日利亚资深媒体人、非洲中国媒体中心主任伊梅乌在其中心网站发表题为《中国为世界抗疫带来希望》的文章,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3月10日赴武汉考察疫情,充分肯定中国采取的抗疫举措和策略。

文章说,习近平主席武汉之行极大提振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士气,昭示着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即将来临,同时也给正在与疫情作斗争的世界其他各国带来了希望。

文章说,中国政府认真吸取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经验,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与世界各国和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开展国际合作,及时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努力防止疫情向他国蔓延。中国第一时间向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提供了疫情准确信息,介绍抗疫举措,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政府在抗疫实践中充分运用了中国经验。

文章说,当前新冠疫情正在世界迅速蔓延,中国在自身仍面临巨大压力的同时并未袖手旁观,而是积极伸出援手,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向意大利、伊拉克等国派出医疗队,向非洲表达援助意愿,这些做法都十分令人赞许。中国措施、中国策略犹如人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漫长隧道尽头的光亮,指明了胜利的方向。如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它们深受中国抗疫策略的启发,纷纷采取中国的抗疫模式,因为中国是第一个有抗疫经验的国家,她更明白如何应对疫情发展。中国所做的一切让那些比病毒更具破坏性的流言蜚语、虚假信息、谎言谣言无可乘之机,中国共享的抗疫经验和信息正让全世界受益。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