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俄基本确定伊德利卜停火协议细节

2020年03月14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12日说,土耳其与俄罗斯已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协议细节总体达成一致。

阿卡尔说,土俄双方代表团已就大多数议题达成一致,正在商讨两军联合巡逻的细节;伊德利卜境内交火目前停止,协议得到执行。

他说,土耳其部署在伊德利卜的全部军队位置不变,“没有讨论(土方)撤军”。

俄方代表团10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方商讨伊德利卜停火协议细节。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双方磋商有望达成具体结果。这名官员说,土方遵守协议,但将随时反击叙利亚政府任何违反协议的行为。

俄罗斯国防部12日在每日公报中说,过去24小时,俄土监督叙利亚停火委员会俄方人员记录11次破坏停火的行为,其中伊德利卜省6次、拉塔基亚省3次、阿勒颇省2次。土方没有记录那些“开火”行为。

叙利亚2011年陷入内战,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伊德利卜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最后主要地盘,叙利亚政府军去年12月向那里发起新一轮进攻。土军与叙军2月在伊德利卜交火,双方都有较大伤亡。

俄土两国领导人本月5日就伊德利卜停火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交战方当地时间6日起停火;俄土在横贯伊德利卜省的M4公路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设置“安全走廊”,派军队15日起沿公路联合巡逻。

土耳其和叙利亚11日相互指责对方数次违反伊德利卜停火协议。(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