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清零:尼日利亚仅有的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

2020年03月14日00: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3月13日电(记者 姜宣)13日,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埃哈奈尔在记者会上宣布,迄今为止尼境内发现仅有的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完全康复,目前第一例患者意大利人已经获准出院。

埃哈奈尔表示,近期尼日利亚共对42人进行了病毒检测,除上述两名确诊外,其余40人检测结果呈阴性。他指出,人们要保持冷静,除了卫生部和疾控中心发布的官方信息外,不要相信其他信息来源。

埃哈奈尔称,尼日利亚目前有5个标准实验室用于检测新冠肺炎,联邦政府已经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有能力应对随时出现的新增病例。各级医院已收到指令,将随时向疾控中心报告疑似病例,疾控中心将迅速把患者转移到隔离中心进行正确治疗。

2月27日,尼卫生部门在拉各斯州确诊了一名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尼日利亚首例。9日,卫生部确认在奥贡州出现该国第二例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前者为意大利人,后者为与首例意大利患者有过亲密接触的尼日利亚人。

(责编:牛镛、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