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新增11例新冠确诊患者 累计达45例

2020年03月14日0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张晓东)莫斯科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当天在俄罗斯新增了1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他们全部都是俄罗斯公民,俄罗斯确诊新冠病例总数已达45例。

通告中说,11例确诊病例中有5例是莫斯科市居民,3例来自圣彼得堡,其余三例分别来自列宁格勒州、莫斯科州和彼尔姆边疆区。他们全部在过去两周内都有到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旅行史。通告中指出,其中一例是与早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目前所有病例都被收置于传染病房内。跟他们密切接触人群都已经确定,并进行医学观察与取样的实验室检测。

现在45例确诊者中有42例是俄罗斯人,最早发现并隔离治疗的两名中国人早已康复出院,一名是意大利留学生,还有一名俄罗斯人也已治愈。

另据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介绍,目前莫斯科市有超过1.3万人在到过发生疫情国家返俄后进行自我隔离。但她强调,这一数目少于不久前回到俄罗斯的游客人数。因此她又再次呼吁,希望莫斯科市民要严格执行自我隔离制度,因为病毒潜伏期是14天。同时她指出,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

(责编:牛镛、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