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几内亚发现首例新冠肺炎 非洲17国有确诊报告

2020年03月13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3日电(记者 吕强)埃塞俄比亚于13日确认了该国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埃塞卫生部长莉亚·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说,该患者为一名48岁的日本居民,于3月4日从布基纳法索来到埃塞俄比亚,目前正在被隔离治疗。13日早些时候,几内亚卫生部确认了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比利时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肯尼亚、加蓬、加纳均宣布了本国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威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统计数据,非洲大陆报告确诊病例的国家增至17个,各国的数据为:阿尔及利亚(24),摩洛哥(6),突尼斯(7),埃及(80),塞内加尔(10),几内亚(1)、加纳(2)、加蓬(1)、多哥(1),布基纳法索(2),尼日利亚(2),科特迪瓦(1),刚果(金)(2),喀麦隆(2),南非(16),肯尼亚(1),埃塞俄比亚(1)。南非卫生部13日最新数据显示,新增8例确诊病例,总数增至24例。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