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15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非洲疾控中心将与各方合作阻止病毒蔓延

2020年03月13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3日电(王磊)综合非洲多家媒体消息,截止13日发稿,非洲已有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摩洛哥、突尼斯、南非、喀麦隆、多哥、布基纳法索、刚果(金)、科特迪瓦、加蓬、加纳、肯尼亚15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肯尼亚卫生部13日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卫生部长穆塔希·卡圭说,患者是一名女性肯尼亚籍公民,3月5日从美国经伦敦中转返回内罗毕,12日晚检测结果为阳性。

加蓬政府12日晚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一名27岁加蓬男性,3月8日从法国返回加蓬,12日经检测确诊感染。

加纳卫生部门于12日宣布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名患者分别从挪威和土耳其返回加纳。

科特迪瓦于11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45岁科特迪瓦男性,从意大利返回科特迪瓦后确诊。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3月10日在非盟总部举行的第三次有关非洲大陆防范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洲一直在为应对新冠肺炎的传入做准备,现在“狼”已经来了,“我们也应该由戒备转入行动,非洲疾控中心将与各方通力合作,适时采取应对措施,全力阻止病毒在非洲大陆的传播蔓延”。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