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航ET302失事一周年:空难中期调查报告发布

2020年03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9日电(记者 吕强) 9日,在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失事一周年前一天,埃塞交通部发布了一份中期事故调查报告。报告得出的结论显示,此次坠机事故是由波音737Max飞机的设计缺陷导致的,而不是航空公司及飞行员的操作造成的。报告中提到,该航班飞机具有“有效的适航证书”,起飞前没有已知的技术问题,同时重量和平衡均在可操作范围内。但是调查人员发现,错误的传感器读数和自动指令未出现在“机组人员操作手册”上,导致飞行员无法控制飞机,从而导致坠机。另外,该型号飞机仅依赖于一个传感器,“使其容易受到意外激活的影响”,因为传感器激活了称为MCAS的防失速系统,进而反复迫使飞机的机头向下。

目前,美国波音公司尚未对此报告作出回应。据媒体报道,737Max的全球停飞以及停产已让波音公司造成180亿美元的损失,该公司还面临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000万美元的罚款,遇难者家属提出的诉讼赔偿金额达数千万美元。

2019年3月10日,ET302航班在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遇难者来自35个国家,其中有8名中国公民。据了解,已有多个国家的遇难者家属来到埃塞,将于10日在事故现场举行空难一周年悼念仪式。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