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报告称全球三分之一以上军售来自美国

2020年03月10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9日发布报告显示,美国过去五年武器出口数量占全球出口数量三分之一以上,稳坐全球头号武器卖家交椅。

报告称,2015年至2019年全球武器交易量比2010年至2014年增长大约6%,其中美国军售占比36%,武器销往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述报告所涉武器不包含小型武器。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武器和军事开支项目高级研究员皮特·魏茨曼告诉德新社记者,全球军售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非常清晰地看到,美国所占份额越来越大”。

报告称,美国出口武器的一半流向中东,而卖给沙特阿拉伯的武器占五分之一。魏茨曼说,一些大单在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任内签订。

2015年至2019年俄罗斯军售数量居全球第二,占全球军售总量五分之一,武器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比2010年至2014年减少18%。

得益于与埃及、卡塔尔和印度签下大单,法国过去五年军售占全球军售大约8%,排名第三,达到1990年以来最高出口水平。

作为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沙特武器进口量占全球12%。魏茨曼说,沙特这一地位有望保持“数年”。印度武器进口量占全球9%,排名第二,超过一半武器购自俄罗斯。

中东地区武器进口量过去五年有所增加,占全球大约35%。欧洲过去五年武器进口量略微增加。(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