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火烧毁委内瑞拉5万台选举用投票器

2020年03月10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8日说,首都加拉加斯周末一场大火烧毁数万台选举用投票器,一些人试图以这一方式破坏选举进程。

选举委员会主席蒂维赛·卢塞纳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座存放投票器等设备的大型仓库7日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近5万台投票器和近600台电脑烧毁,工作人员仅“抢救”出少量设备。

她没有披露还剩多少设备可用,没有提及火灾是否将影响定于今年举行的议会选举,但是警告,“如果一些小团体认为这样做能破坏宪法所规定的选举进程,他们就大错特错”。

卢塞纳说,地方政府已经着手调查火灾原因。一些西方媒体报道,火灾使得围绕委内瑞拉议会选举的情形更为复杂。

委内瑞拉今年将举行议会选举。2015年12月议会选举中,反对党联盟赢得多数席位。委内瑞拉政府近期多次表示执政党完全有信心赢回议会控制权。

反对派要员胡安·瓜伊多2019年1月出任议会主席,随后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及拉美地区部分亲美国家支持。只是,发动未遂政变失败以后,瓜伊多在国内和国际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同时受到反对党阵营内部排斥。

委内瑞拉议会1月5日举行全会,议员路易斯·帕拉在内部换届选举中当选议会新一任主席,获得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承认。瓜伊多没有参加当天的全会,且拒绝承认投票结果。(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