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商人:对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充满信心

2020年03月0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3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福特斯丘金属集团总裁安德鲁·弗里斯特博士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全文如下:

作为中国人民对老朋友,我们的心与那些在中国的人、那些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以及医护人员同在。此次疫情是个全球卫生问题。中国展示了保护其人民和世界公民的承诺。世界应感谢中国的牺牲,并随时准备支持中国人民。

福特斯丘金属集团(FMG)是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此次疫情,我们第一时间为中国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数千个医用口罩,向中国合作伙伴宝武集团提供100万澳元(约合460万元人民币),用于将武钢体育中心改造成拥有388张床位的方舱医院,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我们非常高兴地注意到,这家医院功能齐全,上周即有40多名康复的病人出院。

我与夫人2001年创立的全球公益组织——明德路基金会单独通过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向中国捐赠了医疗防护服。我们还寻求以其他方式提供有益帮助——能互相支持的小事也同样重要。比如,到当地中餐馆就餐,或向任何中国人伸出手来微笑。这一切都发出了我们团结一致的关键信号。我们做了多种视频向中国提供了发自内心的有力声援,并被中国媒体广泛传播。

FMG对中国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以及中国人民和经济的快速恢复充满信心。感谢中国及时努力和继续监测全球局势,我们注意到,最近几天在武汉、湖北内外,新病例大幅减少。

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将发扬其数千年的优良传统,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重新振作起来。现在是展示我们的团结、记住我们是一家人的时候了。我们都很脆弱,需要相互帮助。

作为我们行业的领导者,我们致力于保持澳中之间的紧密联系。从一开始,FMG就在中国建立了牢固的关系。这一关系为西澳州和澳大利亚的经济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这段艰难时期和未来的日子里,FMG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人民网记者陈效卫整理报道)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