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媒体刊文批判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歪曲报道

2020年03月06日21: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3月6日电(记者姜宣) 5日,尼日利亚主流媒体《人民报》刊登巴基斯坦学者马苏德文章《关于冠状病毒的事实和谬误》,抨击部分西方媒体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将新冠肺炎疫情政治化,呼吁世界人民团结一致与疫情作斗争。

文章说,新冠肺炎疫情如同自然灾害,不分国界、民族,是人类的公敌。当人们在抗疫前线与病毒进行殊死较量之时,却有《华尔街日报》等西方媒体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无端歪曲事实指责诽谤中国,并借此唱衰中国发展。在社交媒体上,也有一小撮人蓄意制造虚假新闻抹黑中国,煽动恐慌、种族主义和仇恨情绪。2009年美国爆发H1N1流感病毒,导致全球30万人丧生,我们不记得世界上有任何针对美国的攻击,那为什么此时中国却遭到这样无端的指责?借疫情谋求政治利益,这样的行为无视人类道德底线,为所有文明人所唾弃。

文章说,中国在历史上经历过无数重大挑战,每次都能转危为机。中国从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学到了很多重要的经验,相信黑暗会很快过去,光明即将来临。当前,世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支持在抗疫前线战斗的各行各业的人们。他们不仅是在为中国而战,也是在为全人类而战!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